Gerenuk

No One

因為自己是個重度後期依賴症患者,所以很多時候對照片背後的真實是持保留態度的,因為知道後期對一張照片的改變有時簡直大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然而風光攝影確實是個例外,尤其是那種高天厚地無垠的壯闊風光。再好的設備,再棒的廣角,再精湛的後期,都無表述原人處在茫茫天地間的那種靈魂撞擊感、孤獨感和幾慾流淚的衝動的萬分之一。更別說,有什麼能還原那些藍色的飄渺的夢一般的霧氣,那些隨著河流一刻不停變換的明暗光影與赤裸的紅色沈積岩壁上的縱橫溝壑構成的抽象畫,那些很老很老的從你耳畔吹過的風,那些亙古不變的佇立在天際的白色山脈以及山脈前盛開在墨綠色草坪中漫山遍野的黃色野花,那些從你面前一直延伸到目力所不能及之處的有著相似紋路謎一般在曠野中循環往復的岩石。那些時刻你一無所有,什麼都不是,也什麼都拍不下來。你漭然四顧,再看看自己的相機,禁不住為人所做的所有枉然的掙扎哧哧發笑。

【在此对所有伟大的风光摄影师们表达我最崇高的敬意】

评论